为中国式现代化保驾护航实干担当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在学思践悟中走在前作表率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反腐败斗争必须永远吹冲锋号范县 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漯河市源汇区干河陈街道 权力清单为小微权力戴上金箍新蔡县 20名特约监察员上岗禹州市火龙镇 菊花田里好“丰”景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2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4

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栾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牛卫民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党员干部是党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促使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激励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是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纪检监察工作的目的所在。今年以来,栾川县纪委监委树牢正确的执纪理念,坚持两个“相统一”,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过程,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把好“监督关”。通过对日常工作的贴身监督,重要事项、重大决策的全程监督,重点领域的专项监督,持续织密“监督网”。让红脸出汗、扯袖提醒成为常态,把吃吃喝喝、拉拉扯扯这些所谓的“小毛病”管起来,面对小节之失,哪怕是尺寸之功,也要动辄则咎,以查处小问题,防范大问题。

过好“思想关”。在执纪审查调查过程中,坚持把调查对象的人文关怀想在前面,贯穿全程,落于细节。坚持“先解决思想问题,再解决纪律问题”原则,把握好力度,从违法违纪的严重性入手,依规依法指出其行为后果,控制好温度,将党性教育和亲情教育相结合,帮助和引导谈话对象回望初心、正视问题、轻装上阵。

站稳“立场关”。健全完善案件研判制度和措施必要性审核机制,统筹考量纪法情理效果,注意区别不同情形,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准确把握政策界限,用好“四种形态”,做到精准处置。注意区别党员干部认错悔错态度,落实问责统筹和考验性问责机制,更好发挥问责的引导激励作用,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化解“包袱关”。先后研究出台激励担当作为服务保障县委重点工作落实若干举措、进一步完善容错免责机制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等,紧盯“七个重点”,聚焦“八大工程”,着眼“项目为王”要求,细化容错免责、问责追究等适用情形,同步健全完善打击诬告陷害、及时澄清正名、跟踪暖心回访等推进机制,切实维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