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实干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促发展履行巡察职责使命 筑牢发展坚强后盾用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 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让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无所遁形潢川县 公开反馈还群众明白干部清白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泌阳县 开展专项监督改善人居环境图片新闻西平县 廉剧登场清风远扬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促发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晓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中承担重要职责,纪检监察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以坚如磐石的决心、热情昂扬的斗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中心大局。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督促全区各部门各行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切实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持续加强对落实“六稳”“六保”、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责任不明、措施不实、工作不力等问题。始终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摆在突出位置,通过抓好“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

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惩治震慑,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保持从严从紧态势,把惩处、监督、教育有机融合,把办案、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一体推进“三不腐”。强化制度约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工作,有针对性地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管理,提升以案促改、以案促治质量。

深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回潮。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深化干部作风建设,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隐形变异和反弹回潮。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研究分析症结所在,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源头防控、科学系统治理。

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深做实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突出把好政治关、廉洁关。扎实开展全员培训,突出业务培训的专业性、实效性,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做实系统内以案促改、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自我监督,严防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以最严格的监督防止“灯下黑”,坚决查处执纪违纪、执法违法,以案谋私、以权谋私等行为,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标杆、党和人民的卫士,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