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履职实干担当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踔厉奋发担使命 勇毅前行促发展履行巡察职责使命 筑牢发展坚强后盾用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 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让新型腐败和隐形腐败无所遁形潢川县 公开反馈还群众明白干部清白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泌阳县 开展专项监督改善人居环境图片新闻西平县 廉剧登场清风远扬
第0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583期:第0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1-25

用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 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杞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郭凯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作出深刻分析,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扛起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切实扛牢服务中心大局之责、正风肃纪反腐之责、守护民心民利民生之责,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用优良作风建功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为全方位推动杞县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扛牢服务中心大局之责,树牢系统思维,做实政治监督。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清廉杞县建设为抓手,聚焦“两个维护”不断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战略要求,加强监督检查。制定政治监督工作指引,建立监督事项正负面清单,压实主责部门责任,推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扛牢正风肃纪反腐之责,坚持严的基调,风腐一体纠治。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四风”问题隐形变异、花样翻新,我们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监督方式,既要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节点,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系统纠治,又要用好杞县“大数据+智慧监督”平台等监督利器,强化日常监督、分析研判。同时,还要以“清廉村(社区)”建设为抓手,探索开展重点村(社区)综合整治工作,对基层政权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进行集中治理,持续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扛牢守护民心民利民生之责,坚守人民立场,深化专项整治。党的二十大报告百余次提到“人民”。我们要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粮食领域腐败问题、“一老一小一青壮”等民生工作,聚焦社保医保、义务教育“双减”、学生营养餐、农民工工资发放等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领域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巩固“办不成事”监督窗口经验,持续完善群众点题、及时纠治、推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推动形成亲清的政商关系和良好的营商环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