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农田吃上营养餐土地“瘦身”更高产着力帮困惠企16名困境儿童喜领暖冬“大礼包”3万张餐饮消费券,快来抢爱心白菜进超市多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郑州市200余项惠民措施 助群众欢度“双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原农谷新乡市打通“断头路”顺了百姓心郾城区“共享药柜”亮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淮滨县湿地好生态百鸟入画来舞阳县“一村一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9

中原区

多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冯刘克通讯员李默涵)12月27日,记者从郑州市中原区政府获悉,为扎实做好“关爱我你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中原区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困境儿童和特困老人等群体的帮扶力度,12月以来,共为全区低保户907户1061人发放帮扶资金80.877万元。

中原区民政局将受疫情影响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群众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简化程序,提高时效,建立绿色通道;落实低保渐退政策,对就业后家庭人均收入超过当地低保标准的家庭,按照规定给予6个月的低保渐退期。

此外,中原区民政局还对本辖区困境儿童进行细致排查,对符合政策的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强化与公安、卫生健康、城市管理等部门的协同配合,重点对城区的主要街道及人口比较密集的医院、车站、市场、广场、公园及河道两侧、桥梁涵洞等地段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巡查救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