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农田吃上营养餐土地“瘦身”更高产着力帮困惠企16名困境儿童喜领暖冬“大礼包”3万张餐饮消费券,快来抢爱心白菜进超市多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郑州市200余项惠民措施 助群众欢度“双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原农谷新乡市打通“断头路”顺了百姓心郾城区“共享药柜”亮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淮滨县湿地好生态百鸟入画来舞阳县“一村一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9

新乡市打通“断头路”顺了百姓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实习生朱欣童)“之前我们去107(国道)需要绕很大一圈才能过去,现在建设路打通以后,可以直接上107,去高铁站也非常方便。”12月28日,新乡市民刘诗尧在牧野区建设路(新二街-新中大道)“断头路”项目现场对记者说。

据了解,经过300多天的日夜奋战,新乡市主城区19条“断头路”即将正式建成通车。其中,友谊路、丰华街、壹号城邦规划路、荣校东路等14条“断头路”已建成通车,创新路、文岩路等5条“断头路”即将贯通。

这些“断头路”均位于居民密集区和城市发展的关键区,拆迁量和拆迁难度比较大,既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群众急难愁盼的“关键事”。今年以来,新乡市城建系统以“基础设施建设攻坚”为目标,加压奋进、主动作为,将原计划打通的13条“断头路”增加到19条,完成投资19.2亿元,新增道路里程15公里,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政道路一头连着城市街头,一头连着百姓心头。两年来,新乡市累计投资30多亿元,新建中心城区城市道路40余条,新增道路里程80余公里,路网密度提高0.63公里/平方公里,群众出行效率大大提高,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