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农田吃上营养餐土地“瘦身”更高产着力帮困惠企16名困境儿童喜领暖冬“大礼包”3万张餐饮消费券,快来抢爱心白菜进超市多举措兜牢民生保障底线郑州市200余项惠民措施 助群众欢度“双节”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 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中原农谷新乡市打通“断头路”顺了百姓心郾城区“共享药柜”亮相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淮滨县湿地好生态百鸟入画来舞阳县“一村一策”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12-29

淮滨县湿地好生态百鸟入画来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尹小剑通讯员朱丝语)冬日的“草海”波光粼粼,清澈的河水漫过植被根部,淮滨县淮南湿地科普教育基地又“热闹”了起来!远远望去,宽阔的河面上密密点点,成群结队的鸟儿悠然自得,鸳鸯、天鹅等候鸟或觅食嬉戏、栖息,或翩翩起舞,姿态万千,给湿地带来了勃勃生机。

“看报道说候鸟今年又如期而至来到了淮南湿地科普教育基地,就特地趁着假期开车带孩子来看看。淮南湿地河面开阔,万鸟齐飞,场面颇为壮观,我们在远离城市喧嚣让心灵得到小憩的同时,还能让孩子在大自然中增长知识,可谓一举多得。”12月25日,特意前往淮南湿地游玩的市民张平平说。

淮南湿地保护区是河南省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3400公顷。近年来,淮滨县下大力气改善淮南湿地生态环境,不断加大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力度,提升其生态功能,使其成为各类越冬候鸟、珍稀留鸟等生存繁衍的幸福之地。

“目前已经有上万只候鸟来到淮南湿地,有天鹅、大雁、白琵鹭、绿头鸭、斑嘴鸭、鸬鹚等。在后期,陆陆续续会有大量的冬候鸟到来,场面十分壮观。”淮滨淮南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办公室主任李玲介绍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