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在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中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的濮阳鲁河实践创新乡村运营 带动群众增收为重振洛阳辉煌贡献更多“三农”力量我省现有中医院587家床位8.17万张残疾人购买辅助器具有补贴一村一专班全域兴水利修建广阔渠清流润民生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0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05

辉县市北云门镇

一村一专班全域兴水利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马丙宇通讯员郭冬青李新泉)1月3日,辉县市北云门镇后卓水村的耕地里,一场冬季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悄然展开,施工工地上,机器轰鸣,人来车往,好不热闹。该村党支部书记李志超说:“建好新水渠,俺村就旱涝保收了。”

入冬以来,北云门镇抢抓农田水利设施建设大好时机,开挖沟渠,疏通河道,以“农”墨重彩描绘“丰”景,确保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再上新台阶。

该镇邀请水利部门专家现场指导,抽调精兵强将组成工作专班,达到一村一专班,统一测量,制订河道沟渠整治方案,绘制全镇河道沟渠贯通图,明确29个村的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为河道沟渠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同时,北云门镇每周召开现场会,组织包村领导、村党支部书记进行观摩,镇督导组按照任务进度跟踪督导。

截至目前,北云门镇共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出动挖掘机186台次、铲车85台次,运输土方车300余台次,参与人员700余人次,疏通整治河道沟渠72363米,实现了沟相连、渠相通的任务目标,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