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荷廉”文化厚植廉洁意识建设清廉学校优化教育生态廉洁春联进万家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宁陵县紧盯节点正风肃纪浉河区夯实基层基础赋能基层治理稿约让农民工过上安“薪”年“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开展监督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6

正阳县

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近年来,正阳县纪委监委牢牢抓住“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运行、责任落实以及制度落实成果运用,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持续健全监督体系,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日常化、常态化,强化督促“一把手”以身作则,在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严格自律上当标杆、作表率。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围绕贯彻《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相关规定,依据权力运行特点和规律,探索构筑“分级分类、责任到人”的“一把手”监督网络,通过厘清监督内容,开展精准监督问责,真正做到通过抓好“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带动“绝大多数”。同时,制定“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压实主体责任,重点监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第一议题”落实情况,持续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强化纪律要求,严把“廉政关”。

为提升监督质效,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通过印发纪律检查(监察)建议书等形式,督促“关键少数”及时发现问题、认识问题、整改问题。同时,按照“一人一档”的要求,对“关键少数”进行精准画像,动态更新人员廉洁档案,实现一本廉政档案在手,领导干部廉政信息全知晓。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拧紧责任链条,真正形成强大的‘头雁效应’,不断激发正风肃纪的正能量。”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陈倩倩)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