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挖“荷廉”文化厚植廉洁意识建设清廉学校优化教育生态廉洁春联进万家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日常监督宁陵县紧盯节点正风肃纪浉河区夯实基层基础赋能基层治理稿约让农民工过上安“薪”年“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开展监督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6

内黄县纪委监委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

“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开展监督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派驻机构要立足职能职责,在与驻在单位的日常接触和工作联系中要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充分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近日,内黄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在派驻机构座谈会上对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出明确要求。

为更好地把派驻监督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内黄县纪委监委定期听取派驻机构工作汇报,组织召开座谈会、观摩会、测评会等,切实加强对派驻机构的领导和指导,及时校准派驻机构监督首责,推动派驻机构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精准监督的作用。

该县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按照《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要求,运用参加会议、谈心谈话等9种方式,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深入专项监督,使监督工作更加常态化具体化。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对照不同监督方式,设计监督记录本,汇编监督资料70余册,制作包含派驻组电话、邮箱、组员手机号码的监督执纪提示牌,在监督单位明显位置摆放,广泛接受群众监督。驻县城市管理局组制订“周周谈”活动方案,每周与监督联系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进行一对一或集中谈话,对其在思想建设、履行职责、作风建设、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进行总体评价。去年以来,共开展“周周谈”20余次、廉政谈话200余人次,发现苗头性问题2个,下发整改建议2份。

“下一步,我们将以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为抓手,持续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做好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树牢监督的威慑性,推进派驻监督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的提升。”内黄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宏阳表示。 (刘超甘霖)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