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耕地地力筑起“绿色粮仓”打造现代化为农服务平台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写好“三篇文章”助力乡村振兴支持高新区建设加快高质量发展乡村急需数字化人才全国农民画创作大赛征稿啦让河南水果饱含“科技味”新乡县交通“主动脉”打通重要节点“俺村也喝上了丹江水”风雨无阻斗严寒雪中坚守保目标郑州市郑东新区自贸办拍卖企业年度核查工作有序开展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19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8

让河南水果饱含“科技味”

河南省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考评会在郑召开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魏静敏)“今年,我们将进一步聚焦草莓产业发展,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加速示范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制订各种灾害应急管理预案,提升科技支撑能力,助力水果产业振兴。”1月15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2022年度考评会上,该体系草莓岗位专家研究员周厚成如是说。

当天,各岗位专家汇聚一堂,梳理科研成果,谋划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郑晓杰参会并发言,中国农业科学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所长方金豹、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田云峰等5位考评组专家对体系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评,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2022年,河南大宗水果产业技术体系以提升我省果品竞争力为核心,围绕产业关键问题,重点开展新品种新模式新技术研发集成与示范推广,在品种选育、栽培技术、果品加工、病虫防控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

在考评会上,体系首席专家研究员陈锦永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果农享受到最新科研成果。考评组专家建议各岗位专家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做好技术集成示范,支撑水果产业高质量发展。郑晓杰建议体系团队在关键技术攻关、实用技术集成、成果示范推广三个方面同时发力,推动全省水果产业提质增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