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保乡村 留乡愁春管正当时 传技手把手南阳 摘星守星促振兴百万元丰收奖聚力鼓劲图片新闻新春聚“才”“职”为你来“春风”送岗暖民心图片新闻设立企业贷款 风险补偿资金池提标提速打造产业强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2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31

确山县

百万元丰收奖聚力鼓劲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段阳东)一沓沓现金整整齐齐摆放在群众面前,确山县周湾社区工作人员对每组领取金额进行逐一核算,16个居民小组农户依次上前签字领取土地丰产奖和高产奖,人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个个心中充满了无尽的幸福感、自豪感和自信心。

“我们社区这次共设立丰产奖、高产奖、务工奖、农机奖、土地管理奖5个奖项,共发放现金100多万元,通过土地流转让群众得到摸得着的实惠。”驻马店市劳动模范、确山县周湾社区党支部书记姜红岩欣喜地告诉记者。

1月29日,在确山周湾社区文化广场上,大红宣传条幅迎风招展,硕大的彩虹门蔚为壮观,2022年周湾社区土地流转庆丰收暨劳模出彩助力乡村振兴表彰会如期举行。

“我不但领取了土地流转丰产奖和高产奖,还能靠务工获得一部分收入,多渠道增收让我们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红火,这多亏了我们社区的姜书记。”徐东组居民徐士华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确山县周湾社区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资源丰富,但产业发展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姜红岩带领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走访调研,带领党员群众代表参观学习,根据自身地理位置和发展现状,扎实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于2021年5月份启动周湾社区生产车间的运营,开展粮食收购,当年依托集体经济合作社托管土地1800多亩和大型酒厂合作进行优质高产小麦的种植。特别是去年的小麦更是喜获丰收,群众看在眼里,喜在心里。目前已经签订土地流转合同3000多亩,共建产业振兴、出彩周湾的蓝图已初见雏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