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图片新闻麦苗“生病”专家“急诊”土专家农技员指导春管齐下田单项争第一 整体创先进长垣市“一卡通”直“通”民心科技创新促进小麦生产提质增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4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02

沈丘县

土专家农技员指导春管齐下田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张曼)“今个儿,镇农技员到咱大田里,给咱们讲解麦田管理技术,如何浇水、施肥、除草、防治病虫害,讲得都很清楚了。接下来,我们就按农技员说的做,争取今年小麦有个好收成。”3月1日,沈丘县洪山镇王油坊村种粮大户王振营听了农技人员的指导后,对今年的小麦丰收充满信心。

随着气温回升,小麦逐步进入返青吐绿起身拔节期,洪山镇及时组织“土专家”“田秀才”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因“苗”施策,科学分类管理麦田。同时,该镇还组织20多名农技人员划片包干,查墒情、看苗情,指导农民抢抓农时,科学田间管理,并及时为小麦生长“把脉开方”。

“下一步,我们继续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科学实用的技术指导,为今年夏季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洪山镇镇长王艺洁表示。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