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图片新闻麦苗“生病”专家“急诊”土专家农技员指导春管齐下田单项争第一 整体创先进长垣市“一卡通”直“通”民心科技创新促进小麦生产提质增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4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02

长垣市“一卡通”直“通”民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刘亚鑫通讯员王晨光路鑫)“现在种粮,国家有补贴,补助款直接发到社保卡上,真好!”2月28日,在长垣市丁栾镇西街村,59岁的王大爷乐呵呵地说。

在长垣市,这样的情况已经非常普遍。近年来,长垣市认真落实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惠农政策,把推进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统筹推进,将该项工作作为重大民生事务和政治任务来抓。

长垣市贯彻“马上办理、马路办公”机制,发现问题后,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问题,立即清办;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根据职责范围科学合理确定所承办事项的办理时间,确保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落实。

此外,该市还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清单,加强政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加快打通惠民惠农政策直接入户、直达群众的堵点,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止腐败。2022年全年长垣市累计通过一卡通发放补贴47项,发放金额35229.24万元,惠及147.82万人次,发放成功率99.12%,社保卡占比99.65%。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