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党校初心 努力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图片新闻麦苗“生病”专家“急诊”土专家农技员指导春管齐下田单项争第一 整体创先进长垣市“一卡通”直“通”民心科技创新促进小麦生产提质增效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4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02

单项争第一 整体创先进

舞阳“差异化考核”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仵树大通讯员宁迪)“采取差异化年度考核后,我们在企事业类20个单位综合考核中被评为第一名。”2月28日,提及舞阳县不久前召开的2022年度科级领导班子综合考评总结表彰大会,舞阳县城投集团负责人激动不已。

近年来,舞阳县探索建立科级领导班子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将全县科级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工作性质和承担任务,分为乡镇、综合类、经济类、社会类、事业类和驻舞类6个类别。

舞阳县在考核办法设置上,重点开展以高质量发展考核、高质量党建考核和公认度评价为主要内容的综合考核,创新开展“五大重点工作合力团”“六大专项攻坚组”专项考核,制定年度目标时,既注重全面,又体现个性。在目标定位上体现“跳起来摘桃子”的进取意识,实现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创先进。形成综合部门比思想理念、经济部门比发展贡献、社会部门比服务保障、事业部门比公共服务,驻舞部门比地方贡献的鲜明导向。

“实施差异化考核以来,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了新提升、推进发展有了新谋划、重点工作有了新起色,各级各部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明显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明显提高,全县形成了‘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浓厚氛围。”舞阳县委书记王彦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