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扮靓美丽乡村温县  有困难找志愿者封丘县周庄村  每月为老人免费理发小积分提振群众精气神图片新闻食用菌年产值8600余万元花菇种植助农就业增收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构建粮安新格局”专题研讨会在郑举办给孱弱心脏装上“发动机”城市更新“加码”群众幸福生活图片新闻电商培训进山区乡村振兴添动力全力抓好“三长”制助推生态振兴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汤阴县韩庄镇

“志愿红”扮靓美丽乡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秦名芳通讯员张百瑞张举)进入3月份,汤阴县韩庄镇广大干部群众在大街小巷踊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以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

3月7日,韩庄镇1000余名镇村干部身穿红马甲,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架,携带宣传手册,对群众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等常识,持续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

辖区韩庄二中师生认真开展“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邀请汤阴县作家协会副主席栗文飞讲述《忠孝岳飞》故事,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文王中学组织学生走出学校,扫垃圾、捡烟头、摆正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电动车,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代言人。

在“学雷锋日”当天,大黄村、董庄村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为老人理发。庵上村、大云村、孙庄村分别组织志愿者到村内脱贫户、独居老人家中,对户容户貌进行清洁,并宣传健康帮扶政策。

“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月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平台,相继开展了‘学《条例》树新风’‘学报告强引领’‘学精神续血脉’‘学先进争一流’‘学雷锋讲奉献’等丰富多彩的系列专项活动,对正确引导公众树立文明理念,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韩庄镇副镇长韩笑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