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红”扮靓美丽乡村温县  有困难找志愿者封丘县周庄村  每月为老人免费理发小积分提振群众精气神图片新闻食用菌年产值8600余万元花菇种植助农就业增收以组织振兴引领乡村振兴“构建粮安新格局”专题研讨会在郑举办给孱弱心脏装上“发动机”城市更新“加码”群众幸福生活图片新闻电商培训进山区乡村振兴添动力全力抓好“三长”制助推生态振兴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58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17

泌阳县官庄镇

食用菌年产值8600余万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华通讯员陈远志)“在香菇棚里平时干杂活一天能挣六七十元,要是在香菇拌料、装料和灭菌消毒期间,每天能挣上200多元。”3月10日,泌阳县官庄镇红河村地栽香菇基地,红河村监测户张纪录开心地说。

该基地负责人王猛介绍说,红河村目前发展地栽香菇大棚70多个,年种植地栽香菇160万袋,年产值超1150万元,安置脱贫户和监测户30多名。

在官庄镇楼房村的花菇种植基地内,十几名工人正在采摘花菇。“我今年种了200多棚花菇,从年前11月开始采摘,现在已经是第二茬,长势依然喜人,一个棚一年净收益5000元不是问题!”该基地负责人贾晓说,现在,基地生产出的菌棒不仅能满足自己使用,每年还能为山东等地提供4万多袋菌棒,仅此一项一年又能增加十几万元收入。

近年来,官庄镇坚持抓好产业发展不懈怠,实现以香菇生产加工为龙头的食用菌特色产业遍地开花。

目前,官庄镇发展食用菌1600多亩,年产值8600多万元,带动脱贫户和监测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120多人,拓展了农民增收的新路子,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