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工矿废弃地变身“林海”伊川县软弱涣散村“成建制派”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11部门发文 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梅花小镇”春景美果园里办起“农民文化节”郑州3条乡村文旅专线4月1日开通图片新闻禹州市方岗镇 “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图片新闻“拼”字当头争示范满弓劲发抢“春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30

果园里办起“农民文化节”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记者丁需学

盘鼓擂出女子的英姿飒爽、电贝斯乐队弹击出昂扬乐章、古筝弹奏出悠扬的曲子、身穿汉服的女子在花的海洋里留下美丽的身影……3月29日,在郏县长桥镇汝河湾内的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由郏县文联、长桥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幸福长桥·最美春色”摄影大赛启动仪式结束后,由当地农民演奏的节目,在桃、梨、海棠花争艳的富硒生态果园里回荡,吸引了数千名群众观看。

“这片果园共760亩,里边种植了桃、梨、樱桃、苹果、石榴、葡萄、海棠等十几大类100多个品种的果树,全部是生态种植,富含硒元素。这些果树春季相继开花,美不胜收,吸引众多游客、摄影爱好者前来游玩、拍照。富硒生态水果每年4月20日至11月份不同季节成熟,每亩纯收益在4000元左右。”全国种粮大户、绿禾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亚培说。

伴随着《赛马》奔放、欢快的曲调,13名一袭红衣女子手中彩带鼓槌上下翻飞敲击着盘鼓,与粉红色的桃花交相辉映,摄影爱好者频频按动相机快门。

架子鼓、电贝斯等现代乐器演奏出一曲曲激昂乐曲,同样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我们是一帮音乐发烧友,置办这套行头花了好几万。听说镇里办最美春色摄影大赛,专门赶过来给乡亲们助兴,期待摄影家们把秀美长桥拍出来、宣传出去。”这支无名乐队组织人、36岁的闫帅超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