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工矿废弃地变身“林海”伊川县软弱涣散村“成建制派”今年清明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11部门发文 培育传统优势食品产区和地方特色食品产业“梅花小镇”春景美果园里办起“农民文化节”郑州3条乡村文旅专线4月1日开通图片新闻禹州市方岗镇 “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图片新闻“拼”字当头争示范满弓劲发抢“春风”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30

禹州市方岗镇 “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宋广军通讯员刘艳红)3月27日,禹州市方岗镇石坑村的千亩桃园花正艳,远望漫山绯红,近观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昔日荒山坡蝶变成“桃花源”,人气持续攀升,成了当地的网红“打卡点”。

石坑村地处山地丘陵,分布着大量的荒坡、荒沟,适宜果树生长。近年来,石坑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林果等特色产业种植,栽种了千亩桃林,有观赏桃、蟠桃、榆叶梅等20多个品种,成为远近闻名的“桃花源”。

近年来,方岗镇紧紧围绕“生态方岗、智造强镇”建设目标,整合挖掘南部农业资源、西部人文风光资源以及万亩储备林资源等,积极谋划探索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强力实施“果树进村”行动,把每个村都建设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美丽乡村”。

如何让“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该镇围绕禹神快速通道两侧杨北、刘岗、朱沟、石灰赵等村的万亩储备林,石坑村角子山千亩桃林和王举人故居、西炉村大禹山风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到方岗看“美丽乡村”、吃野菜柴鸡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这些天,新采的茵陈、榆钱、枸棒棒,再配上手工烙馍,比大鱼大肉都抢手!”西炉村开农家乐的崔飞开心地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