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清风拂面来廉花遍地开时时闻廉音 处处见廉影国网安阳县供电公司纪委 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给村组干部戴上“金箍”亮剑基层“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群众诉求“一键直达”把身边教训变为心中敬畏开展巡前培训提升实战能力图片新闻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30

淮滨县以案促改筑牢“三不腐”堤坝

把身边教训变为心中敬畏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教训是惨痛的,代价是沉重的,希望在座的村党支部书记以本案为鉴,时刻警醒自己绷紧纪律这根弦,筑牢筑强防腐堤坝。”3月22日,淮滨县三空桥乡纪委组织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给全乡党员干部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

为从严惩治基层“微腐败”,该县纪委监委坚持以案为鉴推动“三不腐”有效贯通,选取查办村级“一把手”职务犯罪案件,在全县开展治理和预防基层“微腐败”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运用身边事对身边人进行警示教育,让身边教训变为心中敬畏,真正把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工作落到实处。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一案一剖析、一案一警示、一案一整改”,根据查处案例受教育人群不同身份、不同职务,在特定单位、行业系统直至全县范围内精准开展警示教育。此外,通过明确警示教育、排查整改和建章立制等环节步骤,以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谈话约谈等形式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不断增强“严”的氛围和“改”的决心,夯实基层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战斗堡垒”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

整治既需要“治”,也需要“制”。该县纪委监委抓住问题整改推进建章立制主线,针对违纪违法案件暴露出的问题,督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全面梳理重点岗位风险隐患和存在问题,重点查摆是否有对上虚报冒领资金、对下隐瞒克扣资金、截留挪用专项补偿金等方面问题,制定完善预防作风和腐败问题的措施,修订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开展全流程“滚动式”跟进监督,进一步压紧压实部门主管责任以及乡镇办属地责任,确保专项以案促改工作走深走实。

“接下来,将持续扎实做好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创新警示教育方式,用活用好案件查办成果,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推动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淮滨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尹小剑通讯员张健)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