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原农谷漾碧波伊川党群服务中心“7+N”服务更贴心图片新闻河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 全力做好春耕农资供应新密市 乡村振兴合伙人项目集中签约淮滨县 “大田托管”开启小麦田管新模式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668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3-03-31

伊川党群服务中心“7+N”服务更贴心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通讯员葛高远张千军)“现在的变化太大了,环境温馨,功能齐全,可喝茶,能休闲,比家里还舒服!”3月30日,正在便民服务中心办理社保认证的伊川县白沙镇常岭村的常书占老人满心欢喜。

去年以来,伊川县在充分发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政治功能、治理功能的同时,注重在服务群众中凝聚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以农村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整合便民服务、文明实践、技能培训、日间照料、托幼、卫生健康、农村综合服务等7项基本服务,鼓励有条件的村(社区)探索增加电商直播、旅游等特色服务,着力构建“7+N”服务体系,推动文化、政务等公共服务进村,打造成为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了高水平公共服务。

伊川常住人口2000人以上的村占比47%,在功能提升中,各乡镇选取至少一个大村试点,通过从大村解剖麻雀、从难村开题破局,积累了资源盘活、扩建提升、功能拓展、资金筹措、长效运营等一大批可复制的经验,由难到简逐村推广。

常岭村通过“三清两建”收回了400余亩集体土地、20余万元资金和1.5万平方米建设用地,谋划建设了集政务便民服务、行政议事办公、文体活动娱乐、一老一少托管、和美好生活青创等五大区域于一体的新党群服务中心,成为群众最愿意去的地方。

“就功能提升,前期我们成立了10个调研组,围绕为什么建、如何建、啥效果进行了深入调研,形成了示范带动、精准定位、运营前置、建好用好思路。经过8个月的推进,目前‘三星’以上村基本达到了‘7有’标准,成为最聚人气、最聚人心的地方。”伊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纪朋说。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河南日报农村版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农业路东28号报业大厦   邮编:45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