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的科普讲座唇枪舌战实践,成就梦想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15

生动的科普讲座

五(16)班卢文锐

为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提高科学素质,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巡讲活动,于5月10日走进我校,给我校师生带来一场科普风暴,也给孩子们带来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恐龙,是青少年特别感兴趣的话题。北京自然博物馆研究员李建军博士为孩子们作《恐龙灭绝原因探讨》专题讲座,用风趣的话语、丰富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引发孩子高涨的求知热情,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

5月10日下午,李建军博士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

课上,李博士给我们讲了恐龙的种类,形态特点,我国恐龙的分布,恐龙存在的年代等。最后就恐龙灭绝的原因和我们一起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和讲解。其中给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恐龙灭绝的原因。

导致恐龙灭绝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较为主流的观点是,距今约6500万年前,KT陨石撞击地球,导致火山爆发,顿时,山崩地裂,尘土飞扬。恶劣的自然环境导致当时的地球天昏地暗,寸草不生,四处茫茫,没有一丝生机。地球上的植物动物陆续死亡,植食恐龙找不到食物,肉食恐龙也找不到食物,它们就这样被活活饿死。恐龙也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

李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我对恐龙这神秘的生物有了系统的了解。同时,我也认识到,环境对我们的重要性,我决心在以后的生活中要保护生物,爱护环境!

(指导老师:管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