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的科普讲座唇枪舌战实践,成就梦想图片新闻图片新闻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06-15

唇枪舌战

五(10)班王曹宇晨

5月21日下午,举行了五年级校区“三叶草读书辩论赛”。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老校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王曹宇晨、张谦、王彦筠、王怡然获最佳辩手。缜密的思维、动情的辩论,这场精彩的辩论赛展示了新一代实小学生的睿智与风采,加强了各校区之间的交流,提高了实小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及应变能力。

古人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至始也。”生命是很重要的,自由也令人难以抗拒,今天,我们就以自由和生命哪个重要为话题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

我是一个反方辩手,我方认为生命比自由重要。正方同学先站起来,表情严肃地说:“对方辩友,假设你的亲人现在正过着生不如死的生活,你是希望他死去,还是希望他痛苦地活着?”说罢,便得意洋洋地坐下了。我当机立断,说道:“活着,他才会有获得自由的希望!”

场面越来越紧张,同学们紧盯着对手。突然,我的耳朵里传进了一句话:“如果这山上长的全是青苔呢?”对方一句话把我们说得哑口无言,浑身上下像被泼了一盆冷水。

我还是按耐不住了,脑子飞快地转着:“假如山没有生命,它连青苔都长不了!”我一边阐述着自己的理由,一边扫视着对方。一句话,秒杀了对手的嚣张气焰。空气变得燥热起来,四处都充斥着一股浓浓的杀气!

这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指导老师:吕菊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