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成长  携手共进传递榜样力量谱写时代篇章我校排球队在区中小学生排球竞赛中夺冠我们赢了鸡蛋撞地球我校青年教师“无生上课”比赛次第开展真情守护静待花开 OM竞赛让校园生活更加精彩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7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8-11-30

鸡蛋撞地球

五(18)班 黄子泰

“怎么样才能让一个鸡蛋从高空扔下来,并且不会碎?请同学们动手试一试,下周二我们进行一场鸡蛋撞地球的比赛。”蒋老师的话音刚落,教室里像炸开了锅。“What?”同学们有的惊讶地张大嘴巴,有的面面相觑,还有的在哀嚎着说:“这简直就是个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嘛!”

我一回到家就把书包往门口一扔,然后绞尽脑汁,冥思苦想。过了好久,终于想出了一个好办法。我先从冰箱里拿出放鸡蛋的包装盒,剪下两格出来,给鸡蛋“穿”上了一层“保护甲”。再拿出一张气垫,把它剪成两截,组成两个三角形。接着用胶带纸把鸡蛋严严实实地裹在两个三角形里。最后我又拿了一个方便袋,扣在第一个三角形的下面,做降落伞。这样,我的鸡蛋保护装置就大功告成了。

星期二下午,比赛开始了。我们迫不及待地拿出自己的蛋宝宝,这些蛋宝宝真是千奇百怪呀!它们有的被两块海绵紧紧地夹在中间,有的被橡皮泥裹成了一个熊猫的形状,可爱极了。最有趣的还要属林梓奥的,只见他把鸡蛋放在了一个毛绒冰淇淋蛋筒里。

老师把我们带到了走廊上。我站在二楼往下看,这怎么说也得有五六米高吧。我两手提着我的鸡蛋保护装置,心里紧张极了,生怕我的蛋宝宝会碎。当老师说第一组开始比赛时,我闭上眼睛,双手拎着降落伞的两个角,轻轻一松。我睁开眼睛,呀,只见降落伞随风撑开,慢悠悠地向下飞去。我的蛋宝宝像一个经验丰富的跳伞运动员,轻巧地落在了地上,以优美的姿态完成了它的使命。我的鸡蛋一定没有碎!于是我立刻奔下了楼,轻轻地剥去了它的层层保护膜。哇,我的鸡蛋果然没有碎!我欣喜若狂。再看看别人,他们有的看着自己的蛋连连摇头,有的一脸欲哭无泪的表情,还有的乐得眉开眼笑呢!

后来,我的蛋宝宝虽然没有被选上去参加校级的比赛,但我觉得重在参与,这次比赛仍然让我难忘。

(指导老师:蒋淑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