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记忆”传承绿色文化开学工作稳推进督导检查促提升巧手做年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赏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3-15

巧手做年历

三(5)班 徐梓皓

寒假里,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项有趣的动手实践作业:做2019年的年历。我既兴奋又好奇,漂亮的年历也可以自己动手做吗?

心动不如行动!妈妈拿来台历架、台历铁环和十三张硬纸,我拿出要用的文具和美术用品。万事俱备,只欠动工!先做封面,我在封面上写下“2019新年快乐、猪年大吉”几个可爱的卡通字,又画了一只放鞭炮的小猪,小猪撅着尾巴一副讨喜的模样。妈妈看了夸奖我:“不错!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我更有信心了。

开始写每个月的日期了,我在十二张白白的硬纸中间打好细细密密的格子。刚下笔,我就有了疑惑,为什么“星期日”要放在前面呢?妈妈说:“因为星期日才是每个星期的第一天,也叫礼拜天。”我把阳历和阴历的数字逐一填入每一张表格中,填写过程中,我又知道了阳历一般都用阿拉伯数字,阴历要用汉字来表示,而且要这样写“廿”,我总是把它读成“甘”。做完年历,我这个小“别字先生”就不会再出错啦!接着填入每个月的重要节日和二十四节气。最后,我发挥特长来配图。二月,我画了红红火火的灯笼和福字;八月,我画了碧绿的大荷叶;九月,我画了各种各样的水果;十二月,我画了可爱的雪人和亮晶晶的圣诞树。

终于大功告成了!翻看自己做的年历,心里美滋滋的。

(指导老师:贾慧)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