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记忆”传承绿色文化开学工作稳推进督导检查促提升巧手做年历保护“母亲河”,我们在行动赏灯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9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3-15

赏灯

五(2)班 王子为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灯笼耀。”转眼间,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元宵节。这一天,校园里到处喜气洋洋,欢声笑语。班级的窗户上,教室的天花板上,楼道的书吧里,都挂满了五彩斑斓、各式各样的自制灯笼。

瞧,那只斑点猪灯,身上斑点分布均匀,有白有灰,真是一头萌小猪。“哇!那个飞机灯真绝了!”耳边传来王明的赞叹声,我转头一看,只见飞机灯全身蓝色,造型别致。它的机翼下挂着许多用泡沫做成的导弹,特别逼真。它的小主人真是心灵手巧。“还是荷花灯最美。”李红说,“荷花灯那粉色的花瓣,碧绿的荷叶,使我不由地想起了杨万里的诗句‘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虽然还在初春,但我却能感到盛夏的气息。”“不对不对,我觉得红包灯最好,它是六边形的,每一面都有一个红包,但上面的字各不相同,有‘心想事成’‘恭喜发财’等等,充满美好祝福。”我说。

“一夜花灯醉,只缘春意浓。”今年的元宵赏灯活动真有意思,明年我一定自制一盏灯,让大家为我点赞。

(指导老师:黄永红)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