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三个校区顺利迎接区教育局综合督导过程评估传承传统文化推进珠心算课堂教学一次难忘之旅共建美好新家园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1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共建美好新家园

———家委在行动纪实

三(18)班王恩泽

阳光普照大地,歌声伴着微笑。我们三(18)班全体学生及家长委员会的成员来到民歌民乐公园,与住建局环卫处、园林处及妇联的工作人员一起参加“小小园林环卫工,共建美好新家园”的活动。

到达公园后,我们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从公园门口一直走到了音乐长廊。一路上讲解员贺晶晶阿姨认真地为我们介绍了公园的概况,我们听着贺阿姨的介绍,一边惬意地欣赏着公园的美景,一边慢慢地向活动场地走去。初夏的民歌民乐公园美极了:微风轻轻地吹拂着河边的杨柳,郁郁葱葱的草地铺向远方,各种各样的小花点缀在绿色之中,好似美丽夜空中的点点繁星。路边的棵棵大树手拉着手为我们遮住了天上的太阳,耳边传来了小鸟的歌唱。我们深深地沉醉在这美景之中。

突然队伍停住了,原来活动场地到了。一位头发花白的爷爷早早地在那里等我们了。老爷爷微笑着对我们介绍了今天的活动:拔草、栽花、捡垃圾。呀!这些工作实在是简单极了。不就是拔掉杂草,挖坑种花,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吗?可听了爷爷的介绍我才知道,原来把这些工作做好可都不简单呢!拔草要从草的根部拔起,栽花挖坑时要看土球的大小,捡垃圾扔进垃圾箱前要进行分类。

我们依次完成了这三项任务,让我体会最深的是捡垃圾。同学们分成24个小组,拿着专用的垃圾袋和捡垃圾的夹子,在公园的各个角落搜寻着目标:易拉罐、塑料袋、枯树枝、烟头......很明显公园已经被勤劳的环卫工人清理过了,但还是有漏网之鱼,我竟然在草坪上发现了被乱丢的烟头,可我用夹子怎么都夹不起来,只好蹲下身子,伸出手,将它捡了起来,一股难闻的气味瞬间扑进了我的鼻子,我忍着刺鼻的味道将烟头放进了垃圾袋。就这样,我陆陆续续捡了不少垃圾,额头已经满是汗水,后背也被汗水浸湿了,心里不禁想到:我才干了这么一会儿就觉得累,那环卫工人该有多辛苦呀!乱扔垃圾既会破坏公园的美景,也污染了环境,我一定要从我做起,不乱扔垃圾,保护环境,还要制止别人乱扔垃圾,这样才能保护我们大家的美丽家园!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的,我们用歌声表达了对环卫工人的感谢,也表达了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指导老师:阚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