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有榜样,追逐梦想———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我校第十八届“未来之星”艺术节合唱比赛顺利进行参观宏信龙蔬果基地跳蚤市场图片新闻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2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6-30

参观宏信龙蔬果基地

五(23)班殷可欣

6月12日上午,我们五(23)班的全体学生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江都“宏信龙”种植基地和物流园参观。

我们先来到种植基地,一眼望去,数百亩大棚像一队队士兵整齐地排列着,壮观极了!首先,我们了解了大棚果蔬的种类。瞧!千禧果、西瓜等各种美味的水果应有尽有,茄子、韭菜、黄瓜等无公害蔬菜种类多样。大棚里各种现代化设施齐全:过滤器、浇水器、降雨器等,有效解决了供水不足或水质差的问题。

到了采摘水果、蔬菜的时候了!管理员一声令下,我们每个人拿了一个袋子,迫不及待地冲进大棚。我们在大棚里边走边摘,边摘边吃。黑色塑料布在我们脚下发出“沙沙”的声响,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成了一支美妙、动听的歌谣。“快看!快来看!”在我们摘得不亦乐乎的时候,在大棚角落里不少同学里三层外三层的围着,兴奋地叫着,挤进去一看,原来是韩同学发现了一个西瓜,他如哥伦布发现新大陆,指着一个巴掌大的西瓜说:“看!大西瓜!”

这么多蔬菜,是如何走进超市,搬上千家万户的饭桌的呢?带着这样的疑惑,工作人员又将同学们带进物流园。首先,大家参观了生鲜运输部门。从田间采摘的蔬菜瓜果,就是运到这里来分拣装运,然后输送到各家超市。现在,这里看上去有些冷清。原来,为了让人们能在大早买到新鲜的蔬菜,工人们都是在凌晨上班。为了保证蔬菜的新鲜度,这里建有果蔬冷藏库。工作人员打开冷库,一阵冷气扑面而来,室内室外的温差真是冰火两重天啊,大家忍不住紧紧抱在一起。紧接着又来到常温运输部门,眼前,琳琅满目的货物让人惊叹不已。工作人员让大家体验了分拣物品的过程,有了现代化的分拣仪器,这个工作一点也不费劲。

这次活动,同学们开了眼界,长了知识,真是满载而归!

指导老师:王雪梅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