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点亮未来家委在行动系列播报图片新闻我校珠心算PK赛活动精彩纷呈诗韵迎新年书香润童心参观扬州第三制药厂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6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12-30

参观扬州第三制药厂

四(17)班杨淼淼

12月12日,冬日暖阳,轻轻拂面。我们四(17)班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欢歌,前往扬州市第三制药厂有限公司。

一进厂门,同学们就赞不绝口。瞧,这里的环境优美淡雅,宛如仙境一般。小路边,种满了千姿百态的松树。虽正值严寒冬日,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风儿拂过,它们朝我们微微点头,热烈欢迎我们的到来!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我们来到会议室,开始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几种常见药品,还用诙谐的语言向同学们解释了医学常识:发烧就是病毒与人体自身免疫系统“摩擦打仗”;当儿童发烧超过39度时,可服用布洛芬混悬液;为了小朋友不再害怕吃药,智慧的科学家们把药做得香甜可口,但必须设计成安全瓶口......新鲜的话题,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对现代医学技术佩服得五体投地。

最激动人心的要属参观实验楼了!实验楼里各种仪器琳琅满目,尽心尽职地干好本职工作,“咔嚓”、“滋滋”......瞧,显微镜下的玻璃片上,能清楚地看到各种细菌,有的弯弯曲曲,像绿色的毛毛虫;有的又圆又胖,像小小的红太阳;还有的又细又长,像张牙舞爪的八爪鱼,真是无奇不有!看来平时还是应该注意卫生,不要让这些细菌“敌人”侵犯我们的身体哦!实验室里的其他仪器也让我们大饱眼福:各式各样的瓶瓶罐罐,装着五颜六色的液体,等我们探索其中的奥秘;还有的升腾出蒙蒙烟雾,让我们好奇不已......同学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着,探索着医学的奥秘.......

夕阳西下,大巴车载着受益匪浅的同学们回到学校。这次校外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增长见识,扩展视野,初步认识了医学常识,更懂得了珍惜健康体魄的道理,真是一举两得!

(指导老师:毛鹤美)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