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3届“教学之春”(语文专场)携手“中国教育梦·小学语文名师群文阅读教学观摩活动”我校在WER华东公开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难忘的一节课经典诵读·达人秀一场中华诗词的盛宴机器人比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10

我校第33届“教学之春”(语文专场)携手“中国教育梦·小学语文名师群文阅读教学观摩活动”

4月14日,春意烂漫、万物竞秀,我校第33届“教学之春”活动,如期拉开帷幕。本届活动的语文专场携手“中国教育梦·小学语文名师群文阅读教学观摩”,来自海峡两岸的6位教育名师,登台展示“群文教学”的实践和思考,并做学术交流。省内外三百余名语文教师,有幸享受了名师的精彩课堂,触摸了“群文阅读”的前沿思想。活动历时两天,圆满结束。

所谓“群文阅读”,即把阅读教学由“单篇”引向“群文”,师生围绕着一个或多个议题选择一组文章,探讨同一议题的阅读和理解方式。两天的活动中,六位名师的“群文阅读”示范课,可谓是课课精品,堂堂精彩。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我校于强老师以“牛郎织女”为线,将神话、传说和诗等不同的表现形式组合在一起,呈现一种文学现象,并通过分类、比较、猜想的阅读策略,引领孩子们在阅读、交流中建构“牛郎织女”的意义、文学意象及文化内涵。

精彩的课堂教学背后,是深邃的思考。每位名师的展示课后,都就自己“群文阅读”的教学思考进行解读,就“群文阅读”的教学成果和经验进行交流,更是为每一位听课教师带来了一次学术饕餮。

群文阅读教学课,孩子们既收获了知识,也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既读懂了文本,也能领悟人生的意义。这是本次活动构建这一议题的意义。此次观摩研讨活动为推进我校课堂深刻转型注入了新的思想,将促进老师们对小学语文教学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与探求。

张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