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3届“教学之春”(语文专场)携手“中国教育梦·小学语文名师群文阅读教学观摩活动”我校在WER华东公开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难忘的一节课经典诵读·达人秀一场中华诗词的盛宴机器人比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10

难忘的一节课

五(11)班王梅啸

星期六下午,甘肃省特级教师徐世赟老师为我们上了一节主题阅读课《一片叶子落下来》,他用叶子的故事向我们述说着生命的价值。

《一片叶子落下来》中的叶子弗雷迪,它的存在就是让人感到舒服,“让人感到舒服”这一点理由足以提高生命的价值了;而《两片叶子的故事》中奥莱和特鲁法在面对死亡时却看到了一种新生的希望。

当老师读到《再见了,艾玛奶奶》这篇文章时,我蓦然百感交集并肃然起敬,正如艾玛奶奶那样“享受生命”,不要因为对未来充满忧虑而忘记现在,这样只会既不生活于现在又不生活于未来之中……“死”并不是生命的终结,而是一次重生。她,就这样静静地走了,多么平凡而又伟大!

走出礼堂,这时我对生命的理解似乎领悟了些,抬头看看那些在枝头摇曳的叶子,好像听到它们在喃喃低语:“如果我们反正是要掉落、死亡,那为什么还要来这里呢?”“是为了太阳和月亮,是为了大家一起的快乐时光,是为了树阴、老人和小孩,是为了秋天的色彩,是为了四季。这些还不够吗?”

是的,这些足够了,我们不要枯叶般的生命,而应努力让生命的每一秒钟都充满张力,熠熠生辉!

这节课,引发了我对生命与死亡的思考,令人难忘!指导老师朱美兰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