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3届“教学之春”(语文专场)携手“中国教育梦·小学语文名师群文阅读教学观摩活动”我校在WER华东公开赛中获得4个一等奖难忘的一节课经典诵读·达人秀一场中华诗词的盛宴机器人比赛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34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7-05-10

机器人比赛

四(5)班顾子言

3月25-26日,我们机器人社团的8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了在安徽省合肥市奥体中心举办的WER世界教育机器人大赛华东地区赛。

25号上午,我们在张祯国老师的带领下早早来到了比赛现场。哇!真是人山人海。比赛选手们有的看上去胸有成竹,有的自信满满,有的似乎惴惴不安。我开始也很紧张,张老师赶紧鼓励我要镇定自若,让我做几次深呼吸,调整好比赛状态。

我们来到了指定的位置,先观察比赛场地,随即就开始调试了,编程、拼搭、试跑。正式比赛开始了,我们分工明确,我调程序,搭档装套件。也许是时间仓促,也许是第一场有点紧张,第一场任务完成得不是太好,只得了250分,我们可难过了。第二场比赛我们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沉着应对,将第一场遇到的难题全部化解,最终取得了790分的高分。第一天的比赛结束了,真是有失也有得。

第二天的比赛,任务位置发生了变化,于是我们及时采取策略,把一些容易得分的任务优先完成。遇到难题时,我们不急不躁,共商对策,分步实施,小心操作,最终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我们的心里真是乐开了花。

两天三轮的比赛结束了,张老师给我们总结了经验教训:每次比赛前都要做好充分准备,比赛时要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方案,这样才能赛出水平,取得满意的成绩。

指导老师周海霞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三叶草校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地址:三叶草校报   邮编:100096  电话:010-57117580  传真:010-57117580  邮箱:184181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