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光·金萃芳庭项目喜获多项殊荣隆光会会员回归活动为寒冬添上一些温度银川市西夏区:西萃芳庭小区“棚改”改出美好生活
第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43期:第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0-12-15

银川市西夏区:西萃芳庭小区“棚改”改出美好生活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银川市西夏区厂矿企业多,老旧家属区集中,成为棚户区改造的重点难点地区,2014年原长城机床厂家属区迎来了“棚改”的机会。“短短两年的时间,谁能想象搬出棚户区,就能住进比一般商品房还好的小区呀。”西萃芳庭小区76岁的居民王为传老人激动地告诉记者,2020年4月,西萃芳庭小区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获得“广厦奖”和“公共配套与物业服务优秀奖”,棚改项目参评“广厦奖”并获奖在宁夏尚属首例。

“按成本价补交房款,从过去6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换成了9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王为传告诉记者,原长城机床厂6000多名老邻居都搬回来了,对小区现状特别满意。

据了解,该小区采用新中式建筑风格的外立面,时尚、美观。建房子时,确保安置房和商品房同标准、同质量,银川隆光置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工程建设中全程严抓质量,在建设中选用B1等级的防火材料,C30等级的混凝土强度,屋顶和地库都使用了环氧树脂,整体建造标准都高于一般商品房的建筑标准。

“现在的小区处处都能体现出科技感。”小区居民说,在花园里散步、玩耍非常安心,从小区大门到单元楼门都有门禁卡,可以通过绑定手机随时开门。

西萃芳庭项目还针对棚户区老年群体较为集中的情况,为小区居民提供贴心的养老服务。“这里可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要提供食宿和理疗,吃饭睡觉都有人叫,还按时测血压,医护人员24小时值班。每天做理疗、按摩、唱歌、下棋,生活过得很充实。”80岁的耿秀珍老人由于孩子们平时比较忙,她选择了小区门口的隆光康养中心。据了解,康养中心还将与银川市三甲医院深度合作,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实现隆光“医养结合”的一站式医疗服务。

在西萃芳庭小区积分兑换超市,业主刘女士称,在这里兑换资源垃圾非常划算,积分可以直接用于消费、交物业费和停车费。据了解,在积分兑换的优惠政策鼓励下,西萃芳庭资源垃圾回收的参与度超过了95%。

西萃芳庭小区物业还根据业主的实际需要,在装修量较大的楼栋安排了建筑垃圾投放箱。同时,在19号楼的地下室开辟了建筑材料共享站,居民装修剩余的水泥、瓷砖、石膏板、油漆、板材、钉子等,被分门别类存放,供有需要的业主共享。该小区也成为银川市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选自2020年11月24日宁夏学习平台,作者:李鲲鹏)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