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裕禄: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三千孤儿入内蒙背景 故事我有话对当说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专业学习正当时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0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7-15

党史 故事

焦裕禄: “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1962年12月,焦裕禄调往河南兰考县任职。初到兰考,焦裕禄看到的是一幅严重的灾荒景象:横贯全境的两条黄河故道,覆盖着一眼望不到边的黄沙;片片内涝的洼窝里,结着青色的冰凌;白茫茫的盐碱地上,枯草在寒风中抖动。治沙治水是大问题,单靠一时的热情和主观愿望是办不成的。焦裕禄认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想彻底战胜兰考的各种灾害,就必须实地考察,详尽掌握灾害的底细,摸清来龙去脉,作出正确的判断和部署。他决定亲自去掂一掂兰考的“三害”究竟有多大分量,去把兰考县1800平方公里土地上的自然情况摸个透。

当时,许多同志考虑到焦裕禄的慢性肝病,担心在大风大雨中奔波会使病情加重,都劝他不要亲自参加一线调研,到时听取专门汇报就行了。但他拒绝了劝告,说:“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