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好干部孔繁森甘祖昌与龚全珍的故事防暑降温送清凉贴心慰问暖人心建筑面积知识知多少巧妙识别户型缺陷
第02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1期:第02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8-15

建筑面积知识知多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在买房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建筑面积、使用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等这些词汇,究竟它们各代表了什么,差别在哪里?今天小隆带领大家详细分析一下。

建筑面积,是建筑物各层水平面积的总和,包括套内建筑面积和公摊,实际上“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公摊”。

套内建筑面积,是套内房屋使用空间的面积,包括使用面积和套内墙体面积,分析到这里你会发现,套内面积除包括屋内墙体面积,还包括两家之间分隔墙的面积一半。所以有的人测量套内面积后发现比合同上套内面积还小,问题就出在这里。

公摊面积,是分摊的共有面积,包括公共门厅、过道、电梯井、设备间、变电室、楼梯等。

使用面积,即生活中能实际使用的净面积,你能利用的所有空间。实际上“使用面积=套内面积-墙体所占面积”。

还有人会问“公摊面积有没有国家标准是多少?”“为什么每个小区甚至一个小区的每栋楼得房率都不一样?”

小隆为您解惑:

目前,国家没有明确的规定公摊面积必须控制在哪个区间范围内。但不同楼宇公摊比例的大概范围:

●别墅类的公摊率多为2%-8%(还要看是联排还是独栋以及阳台设计)

●7层以下住宅公摊率多为8%-15%(差别在于是不是带电梯)

●小高层住宅(11层以下单电梯)公摊率多为15%-20%

●高层住宅(12-18层双电梯)公摊率多为20%-25%

●高层住宅(高百米以内、33层以下)公摊率多为25%以上。

所以说公摊率的大小有多种因素,包括户型设计(阳台大小)、建筑规模、层高不同消防要求不同,所需的设备间配置标准也不同,楼梯的设置标准不同,以及底层有没有商铺、有没有架空设备用房、避难间等等。

小隆的分析有没有帮到大家?欢迎随时找小隆答疑解惑。

(预算部杨兴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