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仁心马妈与马大夫红黑榜《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小王子》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隆光工会祝福家人们生日快乐!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8-15

爱心与仁心马妈与马大夫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自2021年3月起,隆光•五里水乡诊所以势不可挡的气魄一路高歌猛进,月度任务完成、季度任务超额、半年度收入指标提前达成……用实力证明了他们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一个关键人物五里水乡诊所的“主心骨”马俊花主任。

困则思变,主动出击。2020年10月,马俊花入职五里水乡诊所,刚来的时候诊所效益并不好,状态用“一盘散沙”形容也不过分,业绩上不来,员工队伍涣散。这对于性格直率,一路走来都是“业务尖子”的马俊花来说是不能忍受的,要么不干,要干就必须干好。

盘清现状,理清思路,接下来就是行动。下班时间,亲自带队在小区周边发单子,利用自己的关系找人牵线搭桥和各大街道、社区熟起来,带上随手礼一次次“上门”找机会,茶话会、联合义诊、社区活动,哪有活动就跟着搞起来。工作“热火朝天”的步入正轨,可马俊花又陷入了思考,不能只风风火火的埋头苦干,每个人都又忙又累,业绩却还差着一截。服务提上来了,可对于诊所而言,来的患者图什么?不就是为了治愈疾病吗,这是问题的关键,核心还是在人,在大夫!

想到这,马俊花开始琢磨起了“寻人之旅”。她用自己多年从医经历,联系了多位自己能想到的大夫,可效果并不理想;最后她想到了自己的恩师,已经退休的老专家石举英副主任医师。瞄准目标,马俊花把这一想法告诉了诊所的同事巩大夫,两人合力请他们曾经共同的老师“出山”。已80多岁高龄的石老,最终被他们的真诚打动,答应到五里水乡诊所坐诊。有名医坐阵,五里水乡诊所全员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员工的工作主动性被充分调动了起来,成绩也是一路高歌,有目共睹。

以身作则,以情动人。别看工作中的马俊花像个严肃爱唠叨的老妈妈,回

到生活中却“忍不住”流露

出真性情,不死板、不教条,爱说笑、爱唠嗑,不变的还是那个爱操心的老母亲。诊所中谁家有困难需要帮助,只要她知道就尽可能的帮上一把;哪个病人有需要,哪怕不是诊所业务范围内的事,她也会尽自己所知所能忙前忙后。

刀子嘴豆腐心的她,每次帮完患者,自己却像个没事人一样,工作中依然该严厉的严厉,出了错还是该训人就训人。只要回到工作中,她依然是那个高标准严要求的唠叨妈妈,而这些要求她不仅仅会说到,更能做到。有苦活、累活,自己冲在最前面;要求员工不迟到,自己就是来的最早的那一个……

失败的理由有很多个,而成功的原因总是有迹可循,走进五里水乡诊所,每一个忙碌又井然有序的身影,每一处干净整洁的的角落,每一个熟稔放松的病人,都是他们成绩最好的佐证。  (养老党支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