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与仁心马妈与马大夫红黑榜《平凡的世界》作者:路遥《小王子》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隆光工会祝福家人们生日快乐!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1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1-08-15

《小王子》作者: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推荐理由:《小王子》是法国作家安托万·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短篇小说。作者以童话故事为媒介,用孩子的视角寻找生命的“本真”。

书中的主人公是来自外星球的小王子。讲述了小王子从自己星球出发前往地球的过程中,所经历的各种事和遇见各种不同的人。作者以小王子的孩子式的眼光“对爱与责任不断的领悟升华,表达了对人生本真的坚守、对温情的向往乃至对完美人生价值孜孜不倦追求的终极理想”。它体现了人与人交往的本质,需要我们用灵性去理解、感悟、诠释。圣埃克絮佩里把生动的形象与深邃的寓意相结合,将爱与责任的主题直观的展现在读者面前,透射出交往的真谛。是一本写给成年人的关于生命与生活,爱与责任的童话,愿大家一生温暖纯良,不舍爱与自由。

(工会委员会)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