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能有几回搏红黑榜隆光工会祝福家人们生日快乐!工会好书推荐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8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3-15

人生能有几回搏

副总工程师张谦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今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筹办备赛工作时对正在北京备赛的运动员深情寄语:“人生能有几回搏,拼搏是值得的。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看到这,眼前立刻出现了一个人的形象:隆光公司才子、项目建设的技术担当张谦。

在隆光公司近14年的履职生涯中经历了两次岗位调整,所在的部门也经历了3次洗牌重整,但是无论环境如何变化,他依然选择坚持、不断调整、适应、改变,让如今呈现在我们眼前的这位才子多了几番值得研学的深度和意义。

奔跑者。张谦从进入公司后就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固原项目的建设和攻坚克难中。面对人生地不熟、语言沟通不畅,新旧施工单位的交接等问题,他负责整个项目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从地形的踏勘、现场技术交底、图纸的熟悉等等,对于一个10万平米的项目,做到熟悉掌握,不下一番苦功夫根本不能胜任这个岗位的,对项目的了然于心让大家只要有涉及到这个项目的问题,首先想到的就是去请教他。回到银川后,他又重新建立起自己的工作轨迹,隆瑞园、丽子园、西萃芳庭、金萃芳庭,设计方案、规划布局、园林景观、阡陌交通每一个项目的拔地而起,是拿着由张谦给大家的绘制的蓝图一步步实现的。而他也从仅有一腔热血的“门外汉”,靠的是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和肯干,成为了精于业务的技术尖兵,这段历程中,他也经历了从部门副职降到了一般的主办科员,所在的部门也经历了分分合合,唯一不变的是他对隆光公司的这份忠诚。

孤勇者。热爱能抵岁月漫长,在一个岗位上长期坚持做好,并且能做的越来越好,凭借的是对公司的爱、对工作的爱、对自己从事的这个专业的爱。对于张谦来说,不论是带着3、5人的团队还是他只身一人,不变的是他对自己从事的工作坚韧而执着的热爱。在办公楼里,当你听到嗓门超高以为是吵架的时候,那一定是张谦在和同事或者施工单位的人员理论技术上的问题,为了探讨真理的动情博弈;只要是工作上和他有关系的,只要找到他,他都会从专业上给予解答,帮你解决问题。他坚持不断学习行业政策、信息、法规,让理论与实践不断的磨合,让经他规划布局的蓝图越来越有时代感,越来越有味道。

奋斗者。在项目可行性的探究阶段,不管是不是符合公司的预期,首先要出规划方案,除了和政府单位接触外,更多的是和设计院无数次的沟通并不断的调整,力争将布局最优,打头阵还是张谦。1月25日,就在公司已经放假,很多同事都温暖享受假期时光的时候,张谦面对项目考察地的大雪纷飞,为了能尽快得到有效进展,张谦和李少波冒着大雪去现场又实地测绘了一次,全力以赴的去实现目标。在接近知天命的年龄,张谦又将开启一个新的奋斗征程。

追梦无关年龄,为梦想而拼搏的故事最动人。不知道从何时起,张谦的头发总是向天翘起来,不再像以前“三七”分的利落的发型,每天早晨广播操的跳跃运动张谦也已经跳不起来了,原因是老寒腿的膝盖已然不像10年前在大冷天依然能穿着一条秋裤骑摩托车去赶时髦;和同事们“喊”工作的音量也从男高音变成了男中音,如同他的为人处世更沉稳、靠谱,浑厚有力度。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2022年,隆光公司成立20年,这一年,隆光人每走的一步都是赶考之路,而隆光公司同样也是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奋力拼搏,也比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我们像张谦这样守初心践使命。

谁说污泥满身的不算英雄、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站在雪地里、站在钢筋混凝土的高岗上,站在严寒酷暑的春夏秋冬,虽然他的身形不那么高大、皮肤被晒的黝黑、粗糙,他所发出的光和影响力也不会像流量明星那么受人追捧,但是他们纯净的、质朴的流露却是值得尊敬、佩服的气概,他们正是隆光需要的真英雄。

(机关党支部)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