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70天的坚守与奉献--兴逸园项目经理柴兴忠红黑榜隆光工会祝福家人们生日快乐!工会好书推荐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59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22-04-15

工会好书推荐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少有人走的路》

作者:【美】M.斯科特·派克

■内容简介:心智成熟的最终意义何在?《少有人走的路》一书讲述了我们在心智成熟的过程中,一边经历着成长过程中付出的代价带给我们的疼痛与泪水,另一方面嘴上虽然说我不想再继续坚持了之类的话语,但是手上以及脑子中从未有半刻的停歇,依然坚守在通往幸福的道路上。虽然这条路有点孤单,但我们的内心却很激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用刘同的名言“你的孤独,虽败犹荣”来激励自己,让自己每天都充满正能量。

■推荐理由:大部分的恐惧和懒惰有关,这句话我深以为然。我们常常会害怕改变,其实都是因为自己太懒了,懒得去适应新的环境,懒得去学习新的知识,涉足新的领域,但如果总是这样的话如何让自己成熟起来呢?

一个人越是诚实,保持诚实就越是容易,正如谎言说得越多,就越是要编造更多的谎言自圆其说。敢于面对事实的人,能够心胸坦荡地生活在天地间,也可借此摆脱良心的折磨和恐惧的威胁。

批评他人很容易,不仅父母和配偶,人人都可能把批评当成家常便饭,可是,大多数批评只是出于一时的冲动,不满和愤怒,不但没有启发和教育意义,反而使局面更加混乱。真正具有爱的人,绝不会随意批评别人或与对方发生冲突,他们竭力避免给对方造成傲慢的印象。真心爱别人,就会承认对方是与自己不同的完全独立的个体。

■读后感:这本书教会我应该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中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积极地去处理,最终就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也会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爱上每一次努力的过程。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某个人犯错,可能需要整个集体来承担后果,而不是个人与整体无关,这样才能保证大家工作的专注度。这一点和我们公司员工行为准则“讲团结、讲正气”不谋而合,我更应该做到严于律己,做到自律。

在前行的路上,有时候或许让别人看来我们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与之相悖,但是我们要学会不受外界的干扰,坚持自己内心的追求,我们要勇于表达自己的理想,并且要为之付出实际行动,并不是所谓的画饼充饥。我们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不能因为别人的不理解而放弃自己的目标。

(推荐人:财务部-朱雪娜)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隆光视野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长城中路718号   邮编:750021  电话:0951-5058799  传真:0951-5058799  邮箱:1848270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