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优质服务当明星 践行核心价值观汇聚爱心力量 奏响志愿乐章龙华中医药实践工作站负责人李赣获2014年上海市科普教育创新奖三等奖增强岗位责任意识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0295期:第01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5-01-23

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我院举行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4年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现场

本报讯1月19日下午,我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上海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建光前来参加,医院党委书记刘胜、肖臻院长等党政班子所有成员均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刘胜书记主持。

本次民主生活会,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根据上海中医药大学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召开2014年度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系统单位党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进行了总体部署安排,院党委制定了《龙华医院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按步骤计划稳步有序推进。

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前期组织党政班子成员开展学习,以自学为主,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实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其次,党委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各支部组织生活、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征求党员群众意见,重点听取对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的意见。民主生活会上,刘胜书记代表医院党政班子通报了“龙华医院党政班子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刘书记谈到,我院党政班子针对2013年底收集汇总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上结合院领导班子分管的条线工作提出的意见或建议总计61条,目前绝大部分意见已经整改落实,尚有一小部分约25%专项整治措施也正在积极推进之中。近期,根据各支部进行组织生活广泛征求听取了广大党员群众对医院领导班子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和深化作风建设方面的相关意见。目前从各支部反馈意见以及职工代表会议征求意见汇总情况来看,广大党员群众对我院党政班子是基本肯定的,一致认为,我院党政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工作作风优良,对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提出的问题,能够进行积极、及时的整改落实。

会上,党政班子每位成员针对一是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情况,二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的情况,三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本市三十条实施办法、坚决反对“四风”的情况,四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的情况,五是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的情况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刻的对照发言,并彼此坦诚交流、谈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均态度诚恳,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与人为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最后,徐建光校长肯定了我院党政领导干部的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同时他对我院党政班子也提出了忠恳的希望,希望我院党政班子能够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发展目标,重新聚焦目标,聚焦力量,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创新举措,获得更大的突破,党政班子要凝心聚力,带领全院职工更好地将龙华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并创新发展,更上一个台阶。(党办)

  
                     

Copyright © 2011 龙华医院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