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改革创新发扬斗争精神 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管志民走访慰问消防指战员和武警官兵我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暨县委常委会会议河北建滔: “碳捕集与循环利用 项目”即将投入运行我县发放模范人物礼遇卡扶残助残解民忧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542期:第01版 第542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3-01-11

河北建滔: “碳捕集与循环利用 项目”即将投入运行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本报讯(孙珣 瑞菊)日前,河北建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建设的“碳捕集与循环利用项目”进入联动调试最后阶段,即将投入运行。

  该项目从2022年2月份开工建设,到现在历时九个多月,目前所有的单机试车、联动试车、水联运全部完成,调试吸收剂已经全部装进系统,清华大学技术人员正在协助进行设备运行最后的准备工作。

  “工业烟气,减污降碳,是十四五期间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的重要举措,该项目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可以实现二氧化硫、颗粒物等主要污染物的近零排放,这也是国内首次用相变吸收剂建设的碳捕集商业化示范工程,将对低能耗碳捕集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应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助理研究员陈阵介绍道。

  据介绍,项目正式运行后,年捕集二氧化碳20万吨,碳捕集率高达90%以上,回收的二氧化碳量相当于新增近万亩森林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总量。捕获的二氧化碳将全部用作公司主要产品冰醋酸的生产原料,企业每年可直接降低生产成本近3000万元。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内丘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内丘县平安北大街   邮编:054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