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路网中心三措施加强执纪监督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争分夺秒!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六盘山下展风采。10月11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随处可见交通人忙碌的身影。宁夏迄今为止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交通项目--银川至昆明高速(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项目,自8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截至9月底全线累计完成产值145015万元,项目已由临建转为主体施工阶段。

“银昆高速LJ09-2标进场施工以来,项目部以工程安全、质量为生命,以施工进度为主线、调动周边各类资源,极力促进各项主体工程有序推进。”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姜晴介绍,目前征地基本完毕,项目部达到入住办公条件,拌合站已能正常生产混凝土,施工便道全面拉通。挤密桩、路基强夯首件工程已于通过合格验收,宋佳洼隧道进口已开始边仰坡施工,路基土方开挖已完成180万立方米。

要想富,先修路。加快实施交通扶贫脱贫攻坚,是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先手棋,也是突破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瓶颈的重要举措。宁夏交通运输行业紧紧抓住部省合作共建契机,集中力量打通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内外通道,为脱贫攻坚开路先行。

近日,宁夏交通运输厅厅长曹志斌一行调研了银昆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情况,就施工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并与同心县、海原县、原州区、彭阳县等县区相关负责人及施工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征地拆迁工作、项目施工进展完成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协商解决办法,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调度,确保完成年度计划投资。

与原州区寨科乡相距100公里的同心县预旺镇,由中国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承建的银昆高速LJ07-1标段总长15.6公里施工现场,路基、桥梁涵洞、隧道、交叉及服务设施、房建等工程正在全面开展。

“项目线路多位于黄土峁梁区,主要为湿陷性黄土,且路基深挖路堑多地下水及地表水对混凝土具有弱腐蚀性,桩基施工难度较大,其中南梁隧道是银昆高速宁夏境内的控制性工程。”中国铁建大桥局西北公司工程师邢庆龙说,项目部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起点严要求,以打造品质铁建为理念,充分克服征地拆迁困难、施工难度大、雨水天气较多等不利因素,抓进度、抢时间,大踏步的按照节点工期向前推进。

据统计,银川至昆明高速(G85)太阳山开发区至彭阳(宁甘界)项目征地拆迁涉及宁夏三市六县(区)十六镇,线路全长236.916公里。目前,全线勘测放线完成100%,土地丈量完成236.2公里,清表完成35.586公里。

截至10月11日,23家监理单位已全部进场,管理人员进场206人,监理驻地建设已完成,中心试验室已基本完成。施工单位进场19家,进场管理人员852名,工人2280名,大型机械设备进场868台套,项目部驻地建设已完成,场站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完成新庄滩大桥桩基62根、姜家湾大桥桩基20根、任湾茹河特大桥灌注桩30根,土方开挖完成180万方,水泥土挤密桩400000米,张家塬隧道进口左线边仰坡开挖防护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左线大管棚套拱施工,张家塬隧道出口右线仰坡开挖防护已完成,隧道开挖已完成90米。

银昆高速公路宁夏段项目负责人表示,必将弘扬工匠精神,铸就精品工程,排除万难,确保圆满完成工程任务,为进一步推动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区、陕甘宁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及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