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银昆高速太阳山至彭阳段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路网中心三措施加强执纪监督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迎接“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

为认真做好全区交通运输系统“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系统总结经验,大力宣传先进,深入查找不足,研究改进措施,为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从8月初开始,宁夏交通运输系统坚持“三个一”,全面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工作部署上坚持“一盘棋”。制定《全区交通运输系统“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统一工作思想,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单位,确定了“目标一致、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的工作原则,为交通运输系统“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的顺利开展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合力。作落实上坚持“一股绳”。系统各单位按照任务分工,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安排部署,全力组织推进,对“七五”普法开展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认真总结。其中宁夏交通学校通过召开专题部署会,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再细化再分工,形成了“全体参与、人人有责”的工作局面。统各单位按照自治区要求,提前完成了“七五”普法自查自评和资料上报工作,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顺利完成“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工作考评上坚持“一条线”。此次总结验收工作除完成自治区“七五”普法验收迎检工作外,交通运输厅也同步对各单位“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考评验收。考评工作坚持统一标准、统一方式、统一开展的原则,严格按照《“七五”普法实施意见总结验收考核评估指标体系》赋分要求,从10个方面的39项具体考评内容着手,通过综合打分、现场询问、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

10月10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一行到交通运输厅,对“七五”普法工作进行终期评估验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陪同验收。

验收组听取了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七五”普法工作汇报,并通过召开“七五”普法工作座谈会、随机抽选部分领导干部进行谈话、开展问卷调查、实地查阅“七五”普法工作资料等形式,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七五”普法工作进行全面评估验收。此次评估验收重点检查自治区“七五”普法实施意见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决议的贯彻执行情况以及全区交通运输系统“七五”普法规划实施情况,涉及10个方面的39项具体指标。验收组对交通运输厅“七五”普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为继续推进交通运输法治政府部门建设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以此次“七五”普法终期评估验收为契机,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总结经验,为“八五”普法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政策法规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