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工作图片新闻用新发展理念统领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我区交通建设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65亿元我区大力发展“互联网+货运”模式  推动货运行业供给侧改革交通运输厅部署二○二一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交通运输厅第33次党委会议要求

主动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工作

12月29日,交通运输厅召开第33次党委会议暨交通运输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5次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第16次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对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厅党委书记、厅长曹志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厅属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查漏补缺,不断总结完善疫情防控经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一是思想上要常鸣警钟。要持续保持对疫情风险的高度警惕,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二是工作上要常抓不懈。要结合交通运输行业特点,切实做好工地、单位、学校等重点人群和场(站)、车辆、物品等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首先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单位党政一把手要负全责。第二、要落实好管理责任,既要管好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还要管好行业系统的防控工作。第三、要落实好岗位责任,既要完成岗位防控工作,也要作好自身的健康防护。

会议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工作特点,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一要落实重大责任。安全生产是人命关天大事,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毫不松懈狠抓责任落实;二要紧订重点领域不放松。要以施工工地、“两客一危”、“长隧大桥”为重点,深入排查治理,紧盯问题整改,强化监管执法,严防严控事故发生;三是要控制重大风险。要紧盯行业重点领域不放松,以施工工地、两客一危、长隧大桥、长坡急弯等为重点,集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彻底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盲区;四是要防控重大隐患。要做到防早、防小、防患于未然,今年查出来的隐患要清“零”,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做好今年春运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认识今年春运工作特殊情况,提高春运工作的针对性,主动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厅二级以上巡视员、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厅记者站)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