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运工作图片新闻用新发展理念统领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十三五”期我区交通建设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65亿元我区大力发展“互联网+货运”模式  推动货运行业供给侧改革交通运输厅部署二○二一年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第01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更多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十三五”期我区交通建设争取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65亿元

“十三五”期,交通运输部安排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165亿元支持宁夏公路水路交通建设,占宁夏“十三五”期公路水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的20%,是“十二五”期的1.2倍,是国家层面支持力度最大的一个“五年”。其中:国家高速公路项目补助76.5亿元,普通国省道改造项目补助39.6亿元,农村公路建设补助35.7亿元,公路运输枢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黄河航运工程等其他专项补助13亿元。

在交通运输部中央车购税补助资金的有力支持下,宁夏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新突破,京藏高速改扩建、银百高速、叶盛黄河公路大桥等一批重大工程顺利建成通车,全区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946公里,“三环四纵六横”高速公路网加快完善,在西北地区率先实现了所有县城通高速公路目标。普通公路网技术等级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大幅提升,“十三五”期实施普通国省干线改造升级约17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近8000公里,全区普通国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分别提高到93%和40%以上,提前一年实现全区所有建制村通硬化路和通客车扶贫兜底目标,解决了近4000个自然村通硬化路问题,农村公路通达深度和服务水平大幅提高。银川河东国际机场综合客运枢纽、石嘴山保税物流中心等综合客货运枢纽建成投运,实现了宁夏综合交通枢纽零的突破。通过五年来的努力,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圆满完成了“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交通扶贫兜底性建设任务,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厅综合规划处)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宁夏交通报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   邮编:750012  电话:0951-6076509  传真:0951-6076509  邮箱:517507816@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