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稳健经营  坚守主业创新发展朱建民参加辽宁省委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言朱建民带队到中石油辽化公司拜访交流朱建民接待辽宁省税务局领导到奥克调研热烈庆祝奥克股份成功上市10周年(2010-2020)
第一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2020年9期:第一版 总第250期 本期出版日期:2020-05-18

坚定信心稳健经营 坚守主业创新发展

——纪念奥克股份成功上市十周年

奥克控股集团股份公司 董事局主席、辽宁奥克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朱建民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2010年5月20日,“奥克股份”,承载着所有奥克人的梦想与无数投资人的信任,伴随着一声钟响,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奥克开启了发展的新征程,并成为了我国环氧乙烷精深加工行业中的第一家上市公司;发行价85元,创造了资本市场化工板块第一高价股,募集了资金22.95亿元,为奥克“十二.五”和“十三.五”完成和开好百万吨乙氧基化战略布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光阴荏苒,岁月如歌!一晃儿,奥克股份上市了十周年!
       十年来,奥克不忘初心、科技创业、共创共享。我们始终坚持以“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奥克核心价值观凝聚和建设具有奋斗精神的志同道合的科技型创新团队,正确处理“员工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以及企业与国家、社会和自然之间”关系,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高水平的技术专家和高级人才,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骨干和青年管理人员,形成了奥克更加强大和广泛的核心凝聚力与创新竞争力。我们始终坚持为客户、员工和股东等利益相关者创造价值的理念。我们在减水剂聚醚等主导产品方面为客户提供了优质和充分的供应保障与技术服务,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环氧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国际论坛,为推动我国环氧精深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始终将员工视为奥克最宝贵的财富,实现了员工与奥克共成长,让每一位员工在薪酬、培训、福利和股权激励等方面充分地分享着奥克的发展成果。我们更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上市十年以来,奥克股份始终坚持高比例现金分红,累计现金分红达十亿元。
       十年来,奥克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勇创一流。我们始终坚持“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的基本发展战略,始终坚持“大趋势、大市场、少竞争、高端化”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以奥克为主体,以目标市场为导向,以自主创新为基础,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方针。十年间,我们成功实现了从晶硅切割液到减水剂聚醚的主导产品结构调整,成功完成了在国内沿海沿江百万吨乙氧基化物产能的完美布局,成功建立起乙烯-环氧-衍生物的具有强劲竞争力的产业链,开创了“世界首创、国际领先”的环氧乙烷与二氧化碳资源化利用关键技术,并正在开发环氧及其衍生产品在防疫灭菌、新材料和新能源中的新应用。我们的主导产品销量从2009年的8万吨,增长到2019年的74万吨,增长了9倍;净利润从2009年的1.64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3.47亿元,增长了2.12倍。我们不仅成为了我国环氧乙烷精深加工行业中的领军企业和第一家上市公司,也连续十二年成为中国化工500强(位居123位),中国精细化工百强单位(位居22位),成为了全球环氧乙烷精深加工产业中的前三甲,我们更确定了到2035年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环氧乙烷衍生精细化工等新材料的供应商和价值创造者的奥克新使命。
       奥克上市十年来的发展之路,是以“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核心价值观凝聚志同道合的奋斗者的文化聚人之路,是“立足环氧乙烯创造价值”和“大趋势、大市场、少竞争、高端化”的战略制胜之路,是“以奥克为主体,以目标市场为导向,以自主创新为基础,以产学研深度融合和国际开放合作为动力”的创新驱动之路,是奥克文化与多要素完美融合追求卓越绩效的科学管理之路,是奥克统筹兼顾员工、企业、国家、社会与自然关系的和谐发展之路。
       当下,我们正面临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对人民生命健康的威胁,正面临着新冠疫情带来的市场需求下降、原油化工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国际贸易下滑、国际金融资本市场动荡等等重重困难和严峻挑战。
       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发展保卫战的号召,全体奥克员工同心同德、捐款捐物驰援武汉抗击疫情、艰苦奋斗复产复工挖潜增效。我们提出了“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奥克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勇担社会责任”的应对疫情复产复工的经营指导思想,我们经受住了一季度物流受阻、库存跌价和市场低迷的严峻考验,四月份销售量已经基本恢复到上年同期水平,五月份经营业绩将达到甚至超过去年同期水平,我们对实现全年的经营发展目标充满信心!
       我们的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的坚强领导,来自于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来自于我们党“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来自于我们国家14亿人口的巨大市场需求和完整的产业链与供应链体系,也来自于我们奥克“艰苦奋斗、敢想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奋斗精神。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以奥克文化使命、基本发展战略和可持续发展原则为统领,坚持奥克经营管理总方针,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奥克主业、坚持创新驱动、勇担社会责任,解放思想、勇于创新,充分发挥奥克志同道合的具有奋斗精神的人才作用,充分释放奥克乙烯环氧产业结构和百万吨乙氧基化产能战略布局的潜能,充分借助和运用资本市场尤其是中长期资本的外力,充分抓住和融合转型升级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充分把握国家新老基础设施投资的发展战略机遇,以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为动力,创新发展,继续做强做大环氧衍生主业,创新开拓发展高端化工新材料产业,协调发展项目孵化,全面践行奥克新使命,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经济保卫战的必胜信心,不断增强客户、员工和股东等利益相关者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努力实现奥克“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迎接奥克二十八周年大庆,为“十四.五”高质量规划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实现“共创共享、共和共荣”的高质量发展创造新的辉煌!

2020年5月18日 于辽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北京金启程科技官网  -  xpaper电子报刊软件  -  蛙盟云  -  数字报刊云  -  政府门户网站群  -  报社门户网站群  -  政府门户网站管理系统 

Copyright © 2011 奥克半月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阳市宏伟区万和七路   邮编:11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