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蛹成蝶力推转型升级新突破

黄迪南在集团党代会上传达全国两会精神郑建华出席

记者赵原

本报讯3 月28 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迪南在集团党代表会议上传达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五次会议精神。总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郑建华出席。

黄迪南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主线明晰、亮点纷呈,充分体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反映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引领经济新常态的现实要求,蕴含着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人民关切的发展思想,可以说是推动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行动纲领和重要指南。

就大家关注的如何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内经济增长内生动力不足等困难和矛盾,黄迪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保持战略定力。他强调,转型升级是一个化蛹成碟的过程,既充满希望又伴随阵痛,既非常紧迫又艰巨复杂。当下上海电气改革攻坚,要依靠创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结构优化升级,并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精神时,黄迪南谈了四点体会:第一,总书记对上海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从严管党治党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从领导干部特别是从高级干部抓起,形成以上率下的良好政治氛围。第二,总书记对上海工作要求很高、期待很高。今年,习总书记提出上海要从“四个走在前列”,做到“四个新作为”,就是要在改革开放上创新,在科技发展上创新,在社会治理上创新,在从严治党上创新。第三,总书记对发展实体经济极为重视。这对上海电气来说,我们要充满信心、坚定不移地发展好制造业;要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高新技术制造业;要围绕第二产业,发展好生产性服务业;要在提高产品和服务供给的质量上下功夫。第四,强调各项工作要体现问题导向和实效导向。今年是集团管理巩固年和产业提升年,对上海电气各级领导干部来说,抓落实不仅要看姿态,更要看效果。要在前期积累的基础上,持续推进管理改进和产业升级发生“根本转变”,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努力拿出新作为、实现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