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优利康达合作创新运维模式

通讯员杨小勇

本报讯3 月24 日,风电集团与北京优利康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沪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将在风机运维、备件、技改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此次签约,旨在创新风电机组现场运维服务模式,提升上海电气风电机组的现场运维质量、降低项目运维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双方将本着合作共赢、优势互补的原则,通过共享各自风机运维的经验数据,共同开拓项目质保期内外的运维服务、备品备件供应以及技术改造等业务,以最终达到共同优化风机运维标准,打造风电运维市场质量标准的目的。

此后,风电集团工程服务公司将在之前探索的基础上,于今年继续在优势地区试点、推广项目整体外包模式。这将为上海电气风电产业,尤其是提升现场运维能力方面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优利康达为国内运维服务领军企业,2013 年至今,已为上海电气提供过风机调试、运维、技改等专项技术服务,正是因为优利康达在运维服务方面的专注与专业,才促成了本次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