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品推销套路多 市监部门揭黑幕游客退团 旅行社该如何退钱款营业员介绍存瑕疵 消保委调解化纠纷预付卡内剩余款项该不该退还?苏州人民商场
第03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6期:第03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4-29

保健品推销套路多 市监部门揭黑幕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面向老年人推销保健产品骗局的套路又有新动向,推销保健产品的团伙为逃避监管部门打击,开始不断变换经营场所,从社区上门推销、经营门店宣传、再通过电话联系到酒店集中上课等等,4月12日上午,相城区市场监管三分局根据群众举报,联合渭塘镇派出所对珍珠湖大酒店一楼“浙江和也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推销会现场开展执法检查,并当场责令现场主办者立即解散此次推销活动。

    执法人员赶到珍珠湖大酒店一楼大厅时,发现活动现场坐着大约二三百名老年人,台上一名男子口若悬河推销所谓的“磁性保健床垫”等产品,该男子利用各种图片、各种名人参加活动照片、获奖证书等等进行大肆宣传,极尽所能宣传该产品治疗、保健功能,以听上去比较专业的知识对现场的老年人进行诱导,并现场组织老年人抽奖、发放小礼品等活动,以此来忽悠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购买他们推销的产品。该分局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活动主办者立即停止推销宣传,并要求活动主办者接受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此,相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老年人,不要偏听偏信,由于保健品市场管理并不很规范,宣传推销的保健产品可能具有一定保健功能,但不是药品,不能从根本上治疗疾病,只能辅助治疗,起到一定的保健作用,而且保健品因人而异,往往是花了很多冤枉钱却没有任何效果。同时,要警惕少数不法分子借机传销,认真识别传销与直销区别,一旦发现有涉嫌传销行为应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携手共建渭塘镇放心消费环境。

(严怡婷 潇先)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