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家天猫旗舰店侵犯他人著作权被判侵权苏州市4月份旅游投诉继续大幅下降吴江市监开展房地产格式合同检查工作相城区查处一起无证流动叉车作业案件常熟两企业荣获“苏州市零投诉企业”称号投诉与回音
第04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17期:第04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09

苏州市4月份旅游投诉继续大幅下降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记者从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了解到,4月份全市旅游投诉同比继续大幅度下降,其中就已经办结的投诉来看,投诉量减少75%,涉及旅行社减少55%。
    4月份,苏州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接收市民和游客来电247件次,来访13件次,涉及旅游投诉35件次、旅游求助20件次,咨询及其他205件次,现已办结有责投诉33件次,其他投诉正在处理调查过程中,共为市民和游客挽回经济损失5万7千多元。
    4月份旅游投诉案件中,对旅行社投诉共计33件次,其中擅自增减项目6件次,占总投诉18.2%;降低等级标准5件次,占总投诉15.1%;导游服务质量4件次,占总投诉12.1%;延误变更日程7件次,占总投诉21.2%;其他11件次,占总投诉33.3%。另外,对旅行社有购物争议,或因游客自身原因违约,及旅游价格争议问题的旅游求助,共计20件次。以经济方式结案的有32件次,为市民和游客挽回经济损57012元,其中国内游7件次,4833元,出境游25件次,52179元。
    以上投诉涉及旅行社9家,其中被投诉较多的只有3家,分别是同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22件次、苏州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3件次和苏州观光旅行社2件次。经过各旅行社质监机构主动沟通,上述游客诉求均圆满解决,经旅游质监所回访,游客表示认可或满意。记者发现,涉及一日游的投诉只有某旅行社组织的同里一日游,问题是强制游客购物,后来在市旅游质监所调解下,得到了圆满解决。
    原来老大难的一日游问题为什么就此基本上解决了呢?记者采访了解,关键在于苏州市、区两级文广旅游部门动了真格。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全系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各直属单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定人定岗定责定任务,充分借助各种宣传平台和宣传媒介,全方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线索摸排,做到专人负责,管理规范。姑苏区区综合执法局、平江路景区、缪斯酒吧等单位从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自身在全区扫黑除恶斗争中的职责定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角度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紧抓好,并重点从高压打击“黄牛”“黑导”等行为、强化旅游购物场所管理、加强对涉旅企业的价格监管工作、加快旅游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入手,全面加强古城旅游市场综合监管工作,促进古城旅游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 (金星 左右)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