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一起到吴江黎里过一个缤纷假期苏州市将举办导游讲解员大赛到龙虾之乡盱眙吃龙虾去苏州推广北美旅游市场成绩显著吴中区举办全域旅游创新管理培训班苏州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第15版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版 下一版
  •   标题    站内高级搜索
第20期:第15版 本期出版日期:2019-05-30

苏州市将举办导游讲解员大赛

语音播报: 语音播报

    最近,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融合发展,将举办2019年苏州市导游讲解员大赛。

    这次大赛的主题是“我是苏州导游,我为苏州代言”。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可报名参赛,持有电子导游证且从事导游服务一年以上的导游;持有景区景点讲解员证且在景区点从事讲解服务一年以上的专业讲解员;在景区景点、文博单位从事专业或兼职讲解一年以上,经服务单位推荐的讲解人员。

    导游人员由旅行社注册地所在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讲解员由所在景区、文博单位推荐,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兼职导游由苏州市导游服务中心推荐。

    本次比赛将通过景点讲解、基础知识问答、才艺展示等形式重点围绕导游职业道德修养、综合知识储备水平、讲解服务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和文明旅游引导能力进行职业技能比拼。

    景点讲解:比赛只设普通话语种,讲解时长为5分钟。参赛选手选择在全市有一定知名度、能充分代表本地文化和旅游特色的景区景点及文化旅游点作为讲解内容。内容可以为本市4A级(含)以上景区、红色旅游、文化主题、风俗民情、都市观光、工农业旅游、文化展示及博物馆等文化旅游项目。讲解可配合VCR、PPT、视频或图片等(时长均为5分钟)。

    才艺展示:每位选手根据自身特长准备适合在带团过程中活跃团队氛围或向游客展示的项目。内容可包含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形式不限,限时5分钟。

    知识问答:每人3题,内容包括旅游法律法规、业务知识、文明旅游、现场协调和应急处理等方面。

    赛程安排:5月30日前,各市、区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各相关单位自行开展选拔推荐;6月上旬,召开选手赛前培训动员会议,下发大赛相关技术指标要求;6月下旬,举行2019年苏州市导游讲解员大赛决赛。

    奖项设置:个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

    对在比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及选手将设置优秀组织奖和单项奖给予鼓励。比赛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导游讲解员将在各类行业评优中优先推荐。

(金星)


  

 新闻评论0
 新闻评论0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11 消费者周刊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苏州盘胥路485号   邮编:215000